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职业成长,从这里开始——阳光学院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报道
    时间:2018-09-09

    为了能让新教师尽快融入到阳光学院这个大家庭,认识教师岗位职责、尽快学会教育教学工作方法,致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01889日举办了新教师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罗仲尤执行校长、科研与学科建设处陈建中处长、教务处柯燕华常务副处长和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出席并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54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入职教师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师发展中心结合学校的实际,认真、高效地安排了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内容,培训涵盖规范要求和教学基本技能,具体主题有“校情校史和人事政策”、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规范”、教学规范与要求大学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

    校情校史和人事政策解读由罗仲尤执行校长亲自讲授,罗校长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及阳光文化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阳光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求培养的学生具备扎实的知识体系、突出的应用能力。推进转型必须明确内涵建设方向,强化自身办学的特色,不再按照研究型大学的模式走跟随型发展的道路。他提出,“一个核心”即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两大抓手”即一手抓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一手抓高水平应用型科研成果。

    另外,学校要求二级院系对所有新入职的教师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采用一对一帮扶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各二级院系也根据院系的专业特点对新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和座谈。通过新教师培训,新教师们熟悉了阳光文化和教学管理基本规范,也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修养。“行科学之道,立育人之德”,希望各位新老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阳光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8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