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第59—63期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5-14

    各二级院系、机关部处,各直属单位:

    根据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59-63期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197号)文件精神,现将今年暑期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尚未取得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的教师(本学期末将要报到的新教师统一由人事处通知)。在我校任职满一年以上且承担教学任务的“双肩挑”人员可自愿报名。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师伦理学》、《课堂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六门课程及科研工作、教师礼仪等教师素质素养基本内容。

    三、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面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培训学习共170学时,其中集中面授学习48学时(6),在线学习122学时。中心将根据培训要求,提供与培训内容相关的视频课程资源和模拟考试练习系统,供学员在线学习。面授学习结束后,学员在规定的期限内,独立完成并提交一份1个课时的教学详案和PPT课件,方可打印准考证。学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高师云平台—岗前培训—我的学习—课程中心及模拟考试学习,学习系统将自动记录学员在线学习时长。

    中心网址:http://gpzx.fjnu.edu.cn

    四、考核办法

    学员按规定通过面授学习和在线学习后,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一份1个课时的教学详案和PPT课件。方可打印准考证。考试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3门课程考试合为一场,每场考试时间90分钟。每份试卷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满分为100分。75分(含75分)以上方为合格。

    五、培训、报到、考试时间和地点:

    期数

    地点

    报到时间

    培训时间

    考试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

    59

    福州

    7月6

    7月7日—12

    8月25日—27

    6月2225

    60

    厦门

    7月14

    7月15日—20

    8月15日—20

    7月14

    61

    福州

    7月21

    7月22日—27

    8月25日—27

    7月811

    62

    厦门

    8月4

    8月5日—10

    8月15日—20

    7月2124

    63

    福州

    8月10

    8月11日—16

    8月25日—27

    7月28日—31

    六、补考时间和地点: 

    序号

    补考对象

    补考时间

    地 点

    备注

    1

    2019年报名参加培训且考试未通过者,可参加本次举办的一次免费补考

    8月21日—22

    厦门教学点

    携带815日—20日准考证参加补考

    8月28

    福州教学点

    携带825日—27日准考证参加补考

    2

    今年或往年参加培训且考试未通过者均可参加本次补考。(收费)

    8月23

    厦门教学点

    需打印补考准考证

    8月29

    福州教学点

    需打印补考准考证

    七、考场管理

    参加考试学员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经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参照《教师资格条例》第二十条“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规定进行处理;在《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师伦理学》《课堂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四门课程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取消相应课程的成绩,不得参加当年的正常补考,并书面通报所在学校。

    八、结业颁证

    凡参加培训,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课时,经上机理论考试成绩合格者,且提交的教学详案和PPT课件审阅基本合格(不合格者需退回修改并再次提交审阅,直至基本合格),由高师培训中心颁发教育部人事司监制的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

    九、参考教材

    1.《高等教育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高等教育心理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3.《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4.《教师伦理学》(浙江大学出版社);

    5.《课堂教学技能》(福建教育出版社);

    6.《现代教育技术》(福建教育出版社)。

    以上参考教材由学员在书店或网上自行购买。

    十、报名办法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网报时间513日开始,62日截止。(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

    十一、报到及缴费

    学员根据自己选定的培训期次,在培训前一天携带身份证及纸质网上缴费凭证(历史订单)到相应的教学点报到。福州教学点在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75号)报到;厦门教学点在厦门金海峡培训中心(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1128号富兴大厦B3楼)报到。每人培训费580,考试费120,网上缴费支付

    请各单位在6月6日前将《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279538035@qq.com。

     

    附件:1.福建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报名流程、网上缴费流程、

     学习流程、补考报名流程

     2.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

     

    阳光学院人事处

     2019年514